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肥东县响导乡万亩桃花等您来赏

2017-03-16 13:49:24   来源:新安晚报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位于肥东县响导乡的万亩桃花园,似乎是担心辜负了大好春光,几乎一夜间竞相绽放,万亩桃园花枝招展,如海一般壮阔和浪漫。昨天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从当地获悉,以“三国故道里,十里桃花园”为主题的首届响导桃花节将于3月18日上午(本周六)拉开帷幕。届时,市民不仅能欣赏桃花美景,还能免费享用当地准备的自行车和帐篷,在万亩花海中骑行、宿营。

万亩桃园绽放花海

“这桃园可大了,有一万亩呢,外围的路有几十公里长!”看到桃花盛开,年过六旬的老杨也心情舒畅起来。他告诉记者,上个周末有雨,气温低,从远处看,桃树还光秃秃的,这几天阳光大好,气温回升,桃花几乎在一夜之间竞相绽放。

万亩桃园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桃园里共有十多个品种的桃树,油桃、大白桃、黄桃等应有尽有。细细观察可以发现,这些不同品种桃树,开花的花期和花貌各不相同。

“位于合蚌路边的探春桃桃园,开花时间稍早,开铃形大花,外白内红,特别漂亮。”这位负责人描述说,“还有黄金蜜2号桃园,开白色小花,花瓣椭圆,粉红色,非常精致......”

可以免费骑行露营

据了解,3月18日上午,首届响导桃花节将拉开帷幕。为迎接八方游客,当地政府部门早在岁末年初就开始谋划,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在位于开幕式现场附近和桃花园里,设有两个大型停车场,可同时容纳上百辆车停放;此外,桃园里还专门新建了四个公共厕所。

虽然是首次举办桃花节,但万亩桃园里的各种桃花,足以让游客流连忘返。为方便游客观赏各种桃花,当地政府还购置了数十辆自行车和崭新的帐篷,从开幕式当天起,供游客免费使用。

□小贴士从合肥出发,有三条线路

路线一:新蚌埠路——途经元疃镇、杨店乡、八斗镇,全程52公里,约1小时;

路线二:包公大道——肥东县,沿合蚌路向北,途经梁园镇、八斗镇,全程55公里,约1小时10分钟;

路线三:金寨路入口上绕城高速,沿绕城高速、合徐高速,从白龙、八斗方向驶出,途经杨店乡、八斗镇,全程80公里,约1小时10分钟。

新安晚报记者 胡广/文 马杨/图 游客徜徉在花海中。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