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祁门县315普法知识进校园

2017-03-15 10:19:12   来源:安徽教育网

为深入推进“3?15”消费维权和普法宣传,积极普及消费知识、引导科学消费,关爱学生健康成长,连日来,祁门县市场监管所普法人员深入该县塔坊学校、大坦学校、平里中心学校等开展3?15“倡导科学消费 共建和谐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人员就大家关切的校园食品消费环境、垃圾食品种类、摊点食品污染、农村消费陋习、食品安全事件等重点问题,通过PPT课件、播放影视资料、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讲案例、举实例,对比分析了正规经营与脏乱差行为、科学膳食与垃圾食品、个人习惯与饮食安全等具体情形,并对食品包装标签标识基本知识、食品贮存条件进行讲解,让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不合格食品、食品安全隐患,拒绝路边和校园门口小商贩兜售的零食和“垃圾食品”,自觉抵制“三无”食品,引导树立食品安全和科学消费意识,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结合今年3?15“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主题,普法人员还就消费者权益、消费保护意识和网络消费安全基本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学生不良上网行为、网络消费陷井,倡导科学健康上网新风气。

活动中,还展出消费安全知识和普法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彩页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读本》2000余份、现场知识提问300余次、开展测试答卷6000人次。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提高了该县师生们的科学消费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还通过“小手牵大手”——学生向家庭、社会辐射,扩大了普及面,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孔志锋 特约通讯员:黄慧群)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