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漏电电线突然垂落 夜巡民警冒雨撑起半小时

2017-03-14 11:03:57   来源:安徽商报

冒雨用警用钢叉撑起电缆线

时间:3月12日18时许

地点: 环城路和徽州大道交口东南角

3月12日18时许,雨未停歇,省城环城路和徽州大道交口东南角,一根4米多高的电缆线突然从空中垂落,阻断了整幅路面。

夜巡至此的庐阳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中队长王军发现电线存在漏电隐患后,带领辅警冒雨用警用钢叉撑起电缆线,直到半小时后供电部门赶来。

当夜,停靠路边的一辆警车内,有三名男子正在拧干警服上的雨水。他们是庐阳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中队长王军、辅警孙伟和孙晓东。孙伟称,当日18:40许,他和同事开车夜巡到该路段时,王军看到一根拇指粗的电缆线从空中垂落到地面上,王军立刻下车检查发现,垂落的电缆线不时冒着火星,又下着雨,车辆路人一旦经过很可能遭电击。“王军赶紧通知了110指挥中心和合肥供电部门。”孙晓东说,面对隐患,王军应对果断,他戴上橡胶手套,从警车内拿出两个警用钢叉,“接着他和孙伟用钢叉上的绝缘皮套撑起电缆线,举过头顶,安排我站在路中央维护通行秩序。”孙晓东说。

随着信号灯的变换,一辆辆机动车从环城路的东西方向驶过,站在道路上的王军撑着电缆线,还不忘提醒过路的车主降低车速,平稳行驶。供电部门线路维修员称,电缆线可能被疾风骤雨刮落,垂落时存在漏电情况,好在处理及时。(记者吴洋 文/摄)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