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池州学院大学生公交车上急救患病老人

2017-03-13 10:05:22   来源:安青网

正青春 正能量

池州学院学生为救老人错过求职面试,他说——

“工作可以再找,但生命是最宝贵的”

2月24日,池州学池州学院学生为救老人错过求职面试,他说——院党委宣传部接到一位老人从合肥市打去的电话,感谢该校一位在合肥市实习的夏姓学生的见义勇为,及时挽救了她的生命。记者了解到,救人者叫夏松,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3级广告专业二班学生,由于救人,他错过了当天的求职面试。3月6日,记者联系上夏松,他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工作可以再找,但生命是最宝贵的”。夏松说,面试的单位和目前实习的单位都不知道他救了人,好人好事可以宣传,但不希望此事成为他找工作的捷径。

事情得追溯到一周前。“我刚上班就接到一个电话,是合肥市的一位老人打来的,专门为了感谢学校一位夏姓学生见义勇为的行为,感谢他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挽救了其生命。”该校宣传部工作人员夏坤就是接到老人电话的人,“电话打了好几次,当时在放假,没开学,就没接到,老人说她要一直打下去,一定要感谢学校培养出这么好的孩子。”

朱坤介绍,老人名叫刘青青,家在合肥市。2月6日,她乘坐126路公交车经过金寨路口时,突感不适,呼吸困难。这时正在乘车的夏松发现后,赶紧要求司机紧急停车,他将老人抱下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事发时合肥市,处于下午上班的时间,交通比较拥堵,情况紧急,夏松便拦下一辆出租车把老人送到附近的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室。直到老人的儿子赶到后,他才离开。老人事后多次想通过红包感谢夏松,但都被婉言谢绝。

“老人在电话里说着说着就哭了,她说她曾在池州生活多年,上过学,后来定居合肥。她没想到紧急时刻,是池州学院的学生救了她。她说,自从社会上出现‘老人跌倒扶不扶’现象后,很多人做好事前还要再三思索。如果不是夏松的及时援手,后果不堪设想”。朱坤告诉记者,挂了电话,他便通过老人提供的电话号码立刻联系上了夏松,证实了此事。

对于老人的感谢,夏松多次表示,当时没想那么多,只知道她急需帮助,便走上前去。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情还是会去做的。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