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三生三世情系桃花”中国合肥第四届青年集体婚礼报名启动

2017-03-10 11:18:00   来源:合肥热线

由团合肥市委、合肥市民政局、合肥市文明办、合肥市妇联、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庐阳区委宣传部、庐阳团区委、合肥论坛、喜宝汇婚礼共同承办的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三生三世情系桃花”中国合肥第四届青年集体婚礼将于3月26日在合肥三国遗址公园隆重举行。

自2014—2016年合肥市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中国合肥青年集体婚礼,集体婚礼多以古典传统方式呈现,阵势浩大、影响深远。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百对新人通过合肥集体婚礼,迈入婚姻的殿堂。

中国合肥第三届青年汉式集体婚礼现场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身着汉服的新郎、新娘三揖三让,互敬互爱......这样的婚礼才足以同新人之间坚贞、深沉的情感相般配,才能同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相配。

汉式婚礼传承千年,有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她的华美、高端、尊贵、浪漫,是不输于包括西式日式韩式等任何一种世界其他民族的婚礼。

汉式婚礼是我们祖先传承数千年的文化瑰宝,在人生最重要的仪式上,身穿自己的传统民族服装,举行传统仪式,感受对爱情的美好祝愿,亦能体验中国传统古礼的魅力与神韵。

穿越时空的隧道,追寻历史足迹,体会中国传统婚礼的庄重与美丽。即日至14日,如有意向参与本届集体婚礼的青年男女即可通过合肥市共青团、合肥市庐阳团区委或合肥新娘官微,回复“集体婚礼”按键进入报名。(合肥热线)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