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女性平均预期寿命升至78.9岁

2017-03-07 13:44:28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日报讯 省统计局昨日发布信息,“十二五”以来,全省妇女发展环境进一步改进,妇女健康水平、受教育水平及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作用和地位日益提高。其中,全省妇女平均预期寿命由2010年77.84岁提高到2015年78.9岁。

妇女受教育水平明显提高。到2015年底,全省普通高等教育、研究生和成人高等教育在校生中女生所占比例为50.3%、43.1%和61.4%,分别提高2.6、2.5和10.4个百分点。主要劳动年龄人口中女性平均受教育年限为9.27年,比2010年提高0.95年,男、女受教育年限差距由2010年的1.18年缩小为1.09年。

近年来,我省陆续将提高妇女健康水平的多项指标纳入政府民生工程,妇女健康水平明显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妇女人数不断增加。

此外,2015年,全省从业女性达1971万人,占全部从业人数的45.3%;城镇非私营单位女性就业人员170.2万人,比2010年增加48.9万人,卫生社会、住宿餐饮、金融业和批发零售单位中,女性就业比例超过了男性,分别达60.8%、59.5%、52.7%和51.7%。

(郑新华 记者 苏晓琼)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