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农村贫困患者住院 4月底前有望实现“先诊疗后付费”

2017-03-07 10:21:39   来源:江淮晨报

记者日前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为减轻患者垫资压力,我国有望于4月底前在县域内实施新农合参保农村贫困患者“先诊疗后付费”,患者无需交纳住院押金直接住院治疗,出院时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报新农合补偿部分,个人承担费用由患者结清。

国家卫计委在《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工作方案》中对患者就诊流程作出规定。患者需符合新农合规定疾病住院条件,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持新农合医疗证和扶贫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等相关证明办理入院手续。

为确保定点医疗机构可持续服务能力,方案要求各地医保经办管理机构要及时与定点医疗机构结算,拨付医疗费用,根据各定点医疗机构的垫资情况适当缩短资金拨付周期。

针对有关各方对“恶意拖欠住院费用”产生的担心,方案指出要建立黑名单制度,定点医疗机构有权终止为恶意欠费者提供“先诊疗后付费”优惠政策,并向医保经办管理部门报告有关信息。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