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宁国:投机取巧买假证 糊涂司机被查处

2017-03-01 16:34:14   来源:皖南晨刊

宁国讯(宁公)宁国籍驾驶人齐某因违法被记满12分,不认真学习导致科目一考试未通过,为了方便自己,怀着投机取巧的目的通过微信朋友圈找“黄牛”买了一本驾驶证,谁知刚上路被查个正着。

2月19日中午,宁国大队甲路中队在S215省道周湾路段开展辖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在检查一辆车号为皖PRY1**面包车时,民警凭借经验发现驾驶人齐某出示的机动车驾驶证虽然做工精细、纸张也与正版驾驶证无异,但证件所用字体却与真证有差别。为了查明真伪,通过网上比对,齐某的驾驶证为“超分、扣留、停止使用”状态。该驾驶人齐某供述,其驾驶证于2013年因超速在上海记满12分并扣留,2015年参加满分学习,但考试未通过,之后就动起了歪心思,在微信朋友圈里找“黄牛”帮忙拿回驾驶证,花了500元,却没想,黄牛给办了一本假的。

目前齐某因使用伪造驾驶证及驾驶证记满十二分仍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5200元驾驶证并记十二分的处罚,伪造驾驶证予以收缴。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