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我省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243万

2017-02-28 16:13:20   来源:安青网

今年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日”。2月27日,记者登录“志愿中国”系统看到,安徽省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到243万,注册志愿者组织达2870个,雷锋精神的种子正遍地开花结果。

记者从团省委了解到,2016年11月下旬,我省结合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在全省各级团组织中,推广使用“志愿中国”系统。该系统是团中央在全国推行的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建立青年志愿者信用评价的指标体系。2016年9月,团中央、发改委等51家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实施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加快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行动计划》,以该系统中的志愿者数据为基础,在教育、就业创业、金融消费、出行旅游、社会保障等8个方面出台27条激励政策,对志愿者给予制度化激励。

去年年底,在宁波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全国志愿服务交流会上,我省共推荐16个项目参赛。其中,6个项目获得全国金奖,10个项目获得银奖,金奖数全国省级赛会单位排名第三。在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组织、项目评选表彰中,我省荣获优秀个人奖17个、优秀组织奖7个、优秀项目奖8个。

近年来,团省委坚持队伍建设、组织建设、项目建设、机制建设四轮驱动,注重育人导向、事业导向、基层导向,紧抓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有效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逐步形成了一支来源广泛、结构合理、作用突出、规模宏大、充满活力的青年志愿者队伍。按照“夯实基础、全面覆盖”的原则,不断完善“基层团组织+辖区志愿者组织”的组织框架,强化基层青年志愿者组织覆盖。按照“党政高度关注,社会普遍需求,具有实施条件,青年乐于参与”的原则,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完善项目建设。按照“党政支持、共青团承办、项目化管理、社会化运作”的原则,通过制度化安排,把志愿者的精神、热情、专长和服务时间有效转化为服务青年成长、群众需求和党政大局的长效机制。

团省委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我省青年志愿者工作将常态化开展活动;继续完善志愿者各项利益保障激励制度;依托省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青年之声”线下平台,整合已有的志愿服务站、服务基地、“七彩小屋”等服务阵地,推动志愿服务的组织网络、工作力量、服务项目在青少年身边实现有形化。(本报记者 谢婷婷)

�人才和模式创新、技术创新、设计创新的项目,并且在蚌埠‘落户’。”平云翔说,近年来,团市委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始终把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作为团组织服务和凝聚青年的一件大事来抓,在全省率先提炼总结出“帮扶青年创新创业的1248工程”的工作理念和服务体系,将所能利用的各种资源,在一个有形的平台上具现出来,通过观念引导、资金扶持、信息服务、降低创业门槛,减少创业风险等各种措施,帮助青年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意识、树立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聚吸更多的青年迈入创业之门,在实现自我价值和梦想的同时,投身蚌埠建设。(本报记者 张仲磊)

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