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钱包失而复得 锦旗表达感谢

2017-02-28 15:02:46   来源:淮北新闻网

23日下午15点多,一位笑容满面的中年男子,双手捧着写着“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的锦旗,走进淮北汽车客运中心站行包快递中心。这位中年男子看到了正在值班的快递人员王申,欢喜地高声说:“我今天代表我同学给您送锦旗来了,再次感谢您!”

事情还要从半个多月前说起。2月7日中午12点半左右,淮北汽车客运中心站行包快递中心刚刚交接班不久,从外地乘坐汽运班车赶到淮北应邀参加同学聚会的曹先生,一下车就首先购买了返程车票,然后再拉着大号的旅行箱匆匆走进快递中心,要求将行李箱寄存起来。因同学们大都已经到达了预订酒店,曹先生也接到了同学的多个催促的电话,曹先生火急火燎地将行李箱寄存后,转身就冲出了快递中心。随后,曹先生和他的同学欢乐聚会一直持续到了15:30左右。直到饭局结束老同学争先恐后地抢着结账时,曹先生才蓦然发觉自己的钱包不见了!由于行程匆忙,加之又多饮了几杯酒,曹先生想不起来钱包究竟落在了何处。最后,曹先生怀着一丝希望返回到行包快递中心。当曹先生向快递人员告知情况请求帮助后,快递中心制单员王申从前台抽屉里取出来一个钱包,曹先生看到这正是自己遗落的钱包。钱包里有现金2400余元、银行卡2张及车票、曹先生的身份证等钱物。原来是制单员王申在办理业务时发现了那只遗落在前台上的钱包,因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只得妥善保管起来,等待失主前来认领。曹先生捧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欣喜万分,再三向王申及其他快递人员表示感谢!

曹先生回家后,一直念念不忘这件事情,多次给在淮北的同学打电话,委托同学一定要给拾金不昧的好人王申同志送锦旗表示感谢。这才有了开头感人的场面......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薛如满 丁海珍

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婷婷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