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4日起安徽将有降雨 专家提醒市民注意保暖

2017-02-28 10:22:09   来源:中安旅游网

2月27日,农历二月初二,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大家小户使耕牛”的说法,意味着阳气回升,大地解冻,春耕将始。气温也很应景地处于回升态势,2月28日前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全省气温逐渐回升。受冷空气影响,2月28日夜里-3月1日沿淮淮河以北大部分和江淮之间东部部分地区有小雨,同时1日全省平均风力将增大到4级左右,阵风7级,平均气温将下降4~6℃,2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和本省山区0~-2℃;其他地区0~2℃。2-3日以多云天气为主,4日开始我省南部有一次降水过程。

具体来说,28日白天:全省晴天转多云。28日夜里:江北多云转阴天,沿淮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江南多云。3月1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其中江北东部部分地区有小雨并渐止。3月2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专家提醒,近期昼夜温差大,这种时候“春捂”还是很重要的,早晚温差大或者寒潮来袭,引起感冒、过敏、关节炎和心脑血管疾病等比较常见。因此要注意做好晨间和傍晚的保暖工作,重点关注好背部、腹部和脚部,谨防感冒。

(王娣 记者陈欣然)

    责任编辑:王婷婷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