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肥东县启动“家风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7-02-27 16:25:45   来源:安徽教育网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家风家训活动,2月24日上午,肥东县“家风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实验幼儿园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合肥市纪委、肥东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关工委等部门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中职学校主要负责人等参会。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在巨型条幅前举行签名仪式。组委会为来宾发放了“传承优良家风,建设清廉社会”倡议书,参会市县领导还向部分家长代表赠送了《弟子规》、《家风抵万金》等家教类书籍。

肥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吴光艳在讲话中指出,肥东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独特的人文精神涵养,家风文化渊源流长。特别是近年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肥东县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开展了“晒家风、传家规、诵家训”等系列家风建设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家庭的积极参与。吴光艳强调各中小学校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根据少年儿童年龄层次和知识结构特点,开展寓教于乐的活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要注重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探索建立家风建设长效机制,使家风教育在校园文化中孕育,发芽,成长,蔓延,不断巩固和扩大社会效果。

县实验幼儿园始终秉承“立德树人,家风育人”的教育理念,积极开展“家规伴我成长”亲子主题教育活动,受到家长称赞,社会好评。在接下来的家风建设文艺演出中,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家长携同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手语舞《礼》、亲子操《彩虹的约定》、亲子诵读《诵家风,示儿女》、幼儿诵读表演《弟子规》等节目寓教于乐却又不失轻松活泼,赢得了阵阵掌声,将仪式推向了高潮。(宋伟 特约通讯员:昂卫明)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