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铜陵学院强化精准督导 助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2017-02-27 16:21:21   来源:安徽教育网

2月24日,铜陵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教学督导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主要工作。该院副院长夏美武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校级督导组成员、二级学院(部)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徽省“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以及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总体安排,提出了今年教学督导的重点工作。校督导组有关人员总结上学期的督导工作,并简要说明近期督导工作内容和重点。

夏美武充分肯定了上一年督导组的工作,对督导组为提高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校级督导队伍调整情况作了说明。就进一步做好教学督导工作,提高督导成效,夏美武提出了要求:督导工作要突出“四个加强”,即加强学习交流,加强听课与评课,加强工作要求和制度建设,加强精力投入和资料建设。督导工作要突出“四个围绕”,即围绕2017年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学校和安徽省“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有计划地开展工作,围绕审核评估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有目的地开展工作,围绕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有特色地开展工作,围绕学校实际和当前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督导工作要突出“四个延伸”,即从理论教学向实践教学延伸,从校内督导向校外教学基地延伸,从“督管”向“督教”和“督学”延伸,从督导向研究延伸。(王金本 特约通讯员:姚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