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百脑汇投诉频发遭约谈 补差价全是套路

2017-02-27 13:59:16   来源:合肥在线

经营者虚假宣传、不履行三包义务,近期“百脑汇”商场投诉频发。 2月23日上午,安徽省消保委约谈凯巨百脑汇(合肥)电子信息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而本报记者获悉,今年1月份,合肥一位学生就曾投诉,在“百脑汇”购买电脑时遭经营户“忽悠”,原本看中的电脑被指出显示卡有问题,而经营户拒绝退还,推荐他换成了另一款电脑,而这款电脑的价格居然要比市场价贵了1000多元。

买电脑频陷“转型陷阱”

“你这个电脑显示卡有问题,建议你换一台吧!”今年1月份,合肥一位消费者去百脑汇选中了华硕的一款电脑,而在组装时却被技术员如此“劝导”。消费者回忆称,当时他和经营者谈好了价格,花了3900多块钱,准备入手该款电脑。随后听到技术人员的这番话,他心里“感激”之余,就打了退堂鼓。

既然电脑不行,那就退吧。可经营户却回应说,钱都交了拒绝退货,推荐消费者换了华硕的另一款电脑。消费者坦言自己电脑不懂,糊里糊涂钻进了商家设好的“陷阱”。而抱回这台电脑后,消费者就后悔了,他被要求补了差价,花了4200多元买了这台电脑,可市场上这款电脑的售价却便宜1000多元。

记者发现,许多消费者,尤其是不懂电脑的学生,频频投诉称在百脑汇遭遇了这种“转型陷阱”。据了解,合肥市消保委曾专门针对此类消费纠纷做分析和调查,总结出“转型陷阱”的三种形式。其中就有一种方式是,待消费者付完钱后,告诉消费者选择的机型或是缺货或是存在缺陷,并推荐消费者购买配置较低的机型,这些机型的价格相对较低,但是并不退给差价。

省消保委约谈“百脑汇”

据悉,此类消费陷阱的受害者多为大学生,因为社会经验较少,消费心理相对不成熟,容易落入不良经营户设置的圈套。消保部门对于这样的投诉也比较“头疼”。由于缺少证据,消费者拿不出被“诱导”的具体证明,导致消保部门工作人员遇到此类消费纠纷,帮助维权往往过程漫长。

昨日记者了解到,近期“百脑汇”商场投诉频发,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有关规定,2月23日上午,安徽省消保委约谈凯巨百脑汇(合肥)电子信息有限公司负责人。省消保委根据近期涉及“百脑汇”相关投诉,列举有关经营者虚假宣传、不履行三包义务等典型违法行为,指出商场管理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五点整改要求。

对于被省消保委约谈一事,昨日下午,记者前往合肥市金寨路百脑汇商场采访。百脑汇服务台的一位工作人员称,相关工作人员当天不上班。与此同时,该工作人员还称,之前消费者投诉的不是他们,该商场三楼、四楼并非他们的经营场所,他们已经跟相关部门解释了。(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