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中建五局安徽公司张道贺获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2017-02-24 16:02:11   来源:安青网

2月22日,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揭晓,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科技达人”张道贺榜上有名,全省仅有14人当选。目前,张道贺正在参加“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

张道贺,中建五局安徽公司技术线条358人才梯队的五大骨干之一、“十佳讲师”、先进集体——“科技达人”工作室负责人,合肥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先进个人”、合肥市“最美青工”及安徽省第三季“最美青工”。此外,他还包揽1项国家工法、107项国家专利等多项科技成果。

2012年大学毕业的张道贺,选择扎根中建五局安徽公司基层项目部,先后在蚌埠三馆、安庆博物馆、蚌埠禹城花园等项目从事技术管理与创新研究工作。在项目的艰苦条件下,张道贺白天忙工作事务,利用晚上时间潜心专研技术创新。8小时之外的学习和努力,让张道贺由一名普通的员工,逐渐成长为一名享誉五局内外及建筑行业领域内的“科技达人”,成功架起了一座通往高科技领域的“桥梁”。

他依托自己所在的项目载体,积极专研科技创新工作,形成了多项填补行业空白的技术成果,1项国家级工法、107项国家专利、2项全国工程建设QC成果、1项全国建筑业优秀论文、2项全国BIM大赛奖、1项全国建设工程施工技术创新成果奖、13项省部级工法、3项省部级QC成果;发表全国期刊论文26篇;实施科研课题8项;此外,还斩获中施协科学技术奖、中建五局科学技术奖等多个奖项。    

工作上,张道贺认真专研的那股劲儿,感染着身边的同事;讲台上,他生动有趣的演讲,赢得听众们阵阵喝彩;竞技台上,他睿智幽默的精彩展示,博得评委专家们的青睐;领奖台上,他自信阳光的精神面貌,展示着五局青年的向上向善风貌。

在艰苦单调的建筑工地上,这位平凡普通的青年,凭着一颗赤诚的心,钻心研究自己喜欢的技术创新工作,引领着建筑青年投身“三创”建功,实现价值创造的精彩人生。(王贤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