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教育部领航校长安徽省陈罡校长工作室走进天长市城南小学

2017-02-24 15:45:36   来源:安青网

乍寒还冷的早春二月,天长市城南小学内梅花争妍斗艳,格外生机勃勃。2月23日-24日,教育部领航校长安徽省陈罡校长工作室“学校课程建设”研修活动在天长市城南小学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教育部领航校长、合肥市包河区教体局副局长、合肥市屯溪路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陈罡,陈罡校长工作室九所学校的校长以及天长市各中小学校长。

23日下午安徽省陈罡工作室成立大会正式开始,陈罡校长加强校长工作室建设,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校长是加快教育发展的需要,是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和谐发展的需要,是“办人民满意的学校、满意的教育”的需要。校长工作室不同于过去意义上的培训或研修,而是搭建一个发展平台,卓越校长、群组成员和圈子成员以研究者的身份,围绕所面临的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独立或合作研究,通过合作研究中的思想碰撞,使校长的办学实践和办学思想得到进一步的凝练和提升。在校长工作室机制的推动下,凝聚和吸引安徽省一批优秀的青年校长和骨干教师共同发展,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习研究共同体和人才成长共同体。

24日上午,全体校长工作室成员认真听取了城南小学方传江校长作的“学校课程建设的实践与反思”的主题报告,汇报了城南小学的办学理念、课程结构与设置、课程实施、课程建设的制度与保障,同时提出了学校的疑虑与困惑,希望在工作室的带领下,能对城南小学的校本课程进行顶层设计,办出体系与特色。工作室各成员校长分别按学科听取了曾晓玲老师的习作指导课、刘云霞老师的孝亲教育课以及高春云老师的快乐足球课。在“头脑风暴”“行动共创”环节,各位校长工作室成员围绕学校课程方案展开讨论、诊断、分析和把脉,校长们深度而理性的思考、睿智而新颖的观点带给与会者很多启示,通过对话、梳理,形成共创改进方案。

24日下午,合肥市屯溪路小学滨湖校区童友琴副校长执教了以“滴水穿石”为主题的单元整体教学研讨课,加强课程资源的整合,凸显单元主题思路,渗透本体性语文知识的教授,力求突出阅读策略的学习。接着认真听取了陈罡校长《学校的挑战—基于“学习变革”的思考》主题报告,在“对话沙龙”环节,各位校长工作室成员围绕“学校课程”主题展开了对话研讨。

众所周知,学校的灵魂在校长,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领航校长陈罡工作室,将有效发挥领军人才在校长队伍建设中的辐射、引领和示范作用,有力推动安徽省名校长的培养。(江炎魁)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