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熊孩子”沉迷网络游戏 谎报警情求助

2017-02-24 11:05:18   来源:中安在线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 22日晚,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12110短信报警平台突然接到报警:“我四个朋友被杀了,他们还要杀我。”

难道是恶性杀人案?民警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令人没想到的是,这只是“熊孩子”的一场游戏......

当晚,110指挥中心12110短信报警平台突然接到一条报警信息:“警察叔叔,我要报案。”

看到短信内容,接警员意识到报警人年龄不大,于是立即回复:“什么事?”

“我四个朋友被杀了,他们还要杀我。”报警人回复。感觉事态严重,接警员赶紧询问对方案发的地点。

岂料,对方回复:“我在‘王者荣耀’178区——海洋之心,王者峡谷主宰旁边的草丛里,加个QQ来帮我抓他们。”

接警员看到后哭笑不得,原来短信中提到的这些都是游戏中的“地址”,顿时松了一口气,想着可能是孩子的恶作剧。

但时隔两分钟,该号码接连发来多条信息:“我用的是荆轲”、“快点啊”、“警察为人民服务”,并称自己“没有多少血了”。

“此人的行为已经干扰了警方的正常工作。”民警介绍,经查,发送上述信息的是阜阳市的一个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由于年龄较小,民警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

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表示,12110短信报警平台和110电话一样,是一种公共资源,只有在出现“急难危重险”等情形下才能拨打和使用,恶意拨打报警电话或干扰短信报警平台是违法行为。

此外,民警还提醒市民,要关心孩子的业余生活,以免他们迷恋游戏。

原标题:“熊孩子”沉迷网络游戏 谎报警情求助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