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宣城:凌晨高速爆胎 民警帮忙更换

2017-02-23 16:55:25   来源:皖南晨刊

本报讯(徐志坤记者余庆)近日的一天凌晨4点多钟,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巡逻途中,发现一辆轿车爆胎停靠在高速路边,民警见状及时伸出援手,主动为司机更换轮胎,帮助遇困司机摆脱困境。

当日凌晨4时许,高速二大队民警夜间巡逻至G50上行线212Km处时,见一辆皖G牌照的白色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有个人影焦急地在车后来回走动。车后没有摆放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且此时经过的货车较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如不及时处置,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发现因右后轮胎爆胎,车辆无法行驶。民警随即安排驾驶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同时向一筹莫展的司机了解情况。原来车主赵某从买车以来都没有换过轮胎,也不知道怎么换,这才一时无从下手。在了解情况后,民警二话不说脱掉外套,便开始帮助司机更换轮胎。从赵某车身后备箱拿来工具,蹲下身子,客串了一回“维修工”,安装千斤顶、拧螺丝、拆破胎、取备胎、装备胎、上螺丝,每个步骤有条不紊。因有过多次帮助别人更换轮胎的经验,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就娴熟地将车辆备胎换好。车主看着冒汗的民警,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民警又上路继续巡逻了。临走时,不忘提醒驾驶人赵某:在出行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检查,以确保车况性能良好。如在高速公路上出现紧急情况时,应首先按规定要求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必要时应及时报警求助,确保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