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宁国:私设吊弓猎黄麂 非法猎捕受处罚

2017-02-23 16:54:35   来源:皖南晨刊

宁国讯(林长军李鹏飞)日前,宁国胡乐森林派出所积极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并深入基层加强宣传教育活动,有效震慑了辖区内非法猎捕犯罪行为。

10月27日下午3点多,民警在甲路镇枫山村林区巡逻时远远发现甲路镇枫山村排湾组村民洪某背着一只野生动物从山场欣然归来,民警立刻赶上前盘问,正当洪某交代野生动物来源的时候,甲路镇枫山村排湾组村民王某驾驶摩托车驮着一只野生动物驶来,王某发现民警准备逃离时,被民警迅速拦截下依法进行盘查。

经洪某和王某交代,两人均为同一村民组村民,家住相邻,多日前寡居无事,两人几乎同时在排湾组泥坑坞山场通过使用树杆和尼龙绳制作吊弓,准备猎捕野生动物回家打打牙祭,两人又同一天到山场上查看是否有猎获物,幸运的是他俩都猎捕到了一只野生动物,并一前一后将黄麂带回,又前后被民警查获。经技术人员鉴定,该两只野生动物均为安徽省二级保护动物黄麂,由于吊弓为禁用的狩猎工具,两人猎捕黄麂行为都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有关规定。民警依法对洪某、王某进行了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