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芜湖:探亲丢了1万元 芜湖的哥如数还

2017-02-23 16:52:26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本报讯2月20日上午,从辽宁来芜探亲的王女士,领回前一晚遗失的装有1万元现金的手提包,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向拾金不昧的袁二宝师傅道谢,并感慨地说:“芜湖的出租车驾驶员真是太棒了!”

2月19日晚上9时许,大发出租车公司皖B83125出租车袁二宝师傅回家休息时,突然发现车后座有一个手提包,打开发现内有10030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就是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

袁师傅判断,可能是当晚8点多一位从弋江嘉园三期到新百大厦的乘客遗失的。于是,他顾不上休息,赶忙驱车回到乘客下车的新百大厦,在那里苦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见失主的踪影。已近深夜,袁师傅只有暂时保管好手提包,并打电话向公司值班人员报备。

20日一早,袁师傅来到城市客运管理所上交手提包。运管人员再次清点手提包时,发现里面有一张弋矶山医院的就诊卡,便立即和医院取得了联系,通过就诊卡登记的手机号码,确认了失主身份。

“一晚上几乎没睡,真是太感动了。”看到自己的手提包失而复得,失主王女士激动不已。她两次拿出500元现金一定要酬谢袁二宝师傅,都被袁师傅婉拒了。据了解,袁二宝从事出租车营运已有4年时间,他始终秉承文明服务、规范营运的宗旨,不拒载、不宰客,并多次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受到乘客好评。

目前,市运管处已经发出号召,要求全市出租车驾驶员学习袁师傅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

记者王世宁吴敏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