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黄山市两条新建高铁有望年内动工

2017-02-23 15:35:37   来源:中安旅游网

记者日前从黄山市铁道办了解到,“黄山—景德镇—南昌”铁路预可研报告已通过审查,目前正在编制可研报告;“黄山—池州—安庆”铁路黄池段已完成勘察设计任务和预可研编制,准备提交评审。这两条新建高铁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均有望年内动工。

黄景昌铁路正线长约308公里,其中安徽段88公里全部在黄山市境内,估算投资482亿元。该线为苏皖赣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承担中长途为主、兼顾城际客流和旅游客流的区域高速铁路,有利于促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和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建设。黄池安铁路黄池段正线长约130公里,其中黄山市境内约70公里,估算投资195亿元。该线是连接华中和华东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沿线分布着黄山和池州两个旅游大市的精华景区。

另悉,正在施工的黄杭高铁今年底将基本完成线下工程,确保明年6月底全线通车。据黄山市铁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3条高铁建成后,该市高铁通车里程将达280多公里,实现所有县区通高铁。

    责任编辑:王婷婷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