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安徽将打造20条农业旅游精品路线:农区变景区 田园成公园

2017-02-23 15:37:42   来源:中安旅游网

据安徽商报消息 到2020年,全省将打造知名度较高的休闲农业旅游精品路线20条,特色节庆活动20个。根据我省出台的十三五期间加快发展休闲农业的实施意见,从现在起每年新增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2~3个、示范点20个。

省农委介绍,全省将引导大中专毕业生、新型职业农民、务工经商返乡人员领办休闲农业合作社、兴办农家乐、开展乡村旅游,把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劳动变运动、农品变商品、农房变客房,拉长产业链条,拓展农业功能。全省休闲农业将以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满足居民休闲消费需求、传承农耕文明为核心,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把休闲农业培育成新兴支柱产业,推动我省从传统农业大省向现代生态农业强省转变。

休闲农业将更好玩:我省将不断丰富休闲农业的产品类型,开发休闲农庄、乡村酒店、特色民宿、自驾露营、户外运动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品,建设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美丽村庄和宜游宜养的森林景区,打造一批农业主题公园、农业嘉年华、教育农园、市民农园、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基地、摄影基地、运动垂钓示范基地等,探索休闲农业和乡村全域旅游相结合的乡村休闲综合体。我省将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升工程,打造便捷、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扶持建设一批功能完备、特色突出、服务优良的休闲农业聚集村、休闲农业园、休闲农业合作社。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婷婷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