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环万佛湖公路、黄山旅游快速通道开建

2017-02-23 15:30:59   来源:中安旅游网

◎环万佛湖公路全长40多公里,连接六个乡镇。

◎黄山旅游快速通道项目全长约13.155公里。

据安徽商报消息 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安徽省普通省道网规划的六大旅游环线之一的环万佛湖公路日前正式开工,全长40多公里,连接六个乡镇。同时,S456绩溪至谭家桥公路(黄山旅游快速通道)日前也已全面开建。这条二级公路不仅将绩宁高速与合铜黄高速互联,龙川与黄山两大皖南五A级景区之间的时间距离可缩短1个小时左右。

环万佛湖公路率先动工

根据我省最新省道规划,将建设环女山湖、环巢湖、环万佛湖、环南漪湖、环太平湖、环黄山六条旅游环线。这其中,太平湖的环线之前已经有了多段路面基础,省道603环太平湖俞家隧道、共幸大桥及接线工程去年11月份已经开工建设,全长4.78公里,同时配套建设环湖自行车赛道。未来,整个环线将分段进行连接。新晋5A级景区的万佛湖离合肥最近,记者从六安交通部门获悉,环万佛湖旅游扶贫公路工程日前也已经举行开工仪式。这条环线总投资15亿元、全长42.195公里,涉及汤池、阙店、万佛湖、五显、山七、高峰6个乡镇,设计速度60Km/h,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为满足旅游和扶贫需求,同步建设5条支线,道路工程计划工期18个月,2018年下半年可实现通车。这条环线将在东侧与巢湖连接,西侧与万佛山、大别山旅游通道连接,成为一条山湖旅游大道,十分适合自驾。

黄山旅游快速通道开建

为加快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拉近绩溪县与黄山风景区的距离,融入杭州—黄山—千岛湖国际旅游圈,绩溪启动了连接黄山风景区的S456绩溪至谭家桥公路(黄山旅游快速通道)建设。项目起于绩溪县长安镇茶源村东侧,接217省道,经茶源村南、洪坑、上庄、终于上金山,与旌德段相接,最终接入合铜黄高速谭家桥出口。项目全长约13.155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工程建设工期24个月。建成后将实现绩宁高速公路、合铜黄高速公路的互联互通,并将绩溪到黄山风景区的距离由原来的1小时40分拉近到40分钟车程。目前从合肥出发沿合铜黄高速到谭家桥出口,可以游览附近的黄山翡翠谷、太平湖、旌德江村等景区,未来去龙川也可以从江村向东经省道直达。

六条旅游环线:

根据我省最新省道规划,将建设环女山湖、环巢湖、环万佛湖、环南漪湖、环太平湖、环黄山六条旅游环线。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