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合肥城东游园两个月后可游玩

2017-02-23 14:23:53   来源:中安旅游网

据江淮晨报报道,再过两个月,居住在城东的市民又将拥有一处休闲娱乐的新去处。2月21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瑶海区市政园林办获悉,城东游园项目开工建设,计划2个月后完工。届时,这里将“四季有景、四时花开”。

城东游园规划位于裕溪路与当涂路交口东北角,占地面积20204平方米,投入建设资金600万元。开工建设前,这里是物流停车场,场地多为水泥地,基本没有植物。

根据设计方案,将以高压走廊特殊的环境为基础,依托瑶海老城区的工业文化背景,以防护绿地建设为核心,融合自然和人文资源,打造一座融防护隔离、观赏休闲、文化展示、游憩康体为一体的工业文化休闲游园。

西入口区既是游园的主要入口,更是游园的形象展示面,面向繁华的城市主干道交口。在广场小品设计方面,重点打造混凝土切割错落式景墙,搭配富有力量感下沉广场,以及文化纪念文字和标识系统;建设混凝土工业文化纪念池,展示文化概念的同时,提供游憩空间;配套工业文化元素廊椅,增加游憩的趣味性。

在游园的东节点,将延续西南角街头绿地中的工业文化元素及景观表达的设计形式,与之形成呼应,形成移步异景的“点睛”,表达景观特性的同时,满足区域内市民的停留、休憩功能。

在景观提升方面,城东街道游园将打造背景林带、安全防护林带、风景林观赏区、花境观赏区四大板块。这四大板块将结合情境,选择不同的植物,常绿和落叶相结合,注重季相变化,力求做到“四季有景,三季有花”。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婷婷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