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工程大学学生返校途中拾金不昧

2017-02-22 16:50:35   来源:安徽教育网

近日,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产品141班梁梦园同学在新学期开学返校途中,在郑州火车站面对数千元现金诱惑,毫不动摇,主动找寻失主,积极归还。失主几经周折,联系安徽工程大学表示感谢。

2月11日,梁梦园同学在郑州东火车站乘车过安检时,不慎与中铁电气化局的一名女员工弄混背包,上高铁后梁梦园才发现包里有几千块的现金和各种银行卡,她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心想失主肯定非常着急,于是立刻联系了火车列车员及铁路局12306客服,希望能找到失主以便及时归还。但由于缺乏失主信息,火车站方面表示也无法找到失主。下车之后,梁梦园回到学校,为了得到失主信息,她仔细的检查了失主的包裹,终于在一张婚纱收据上找到了失主联系方式,于是立刻联系失主,并把背包用快递的方式归还给失主。

梁梦园返校之后,对此事只字未提,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并不知道身边有这样一位不留名的“活雷锋”。直到失主几经周折,最终找到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向红,她详细的描述了当时的情景,同时向学生本人和学校表示感谢:“非常感谢安徽工程大学培养出了这样拾金不昧的学生,在这里祝学生学业有成,前程似锦,同时也祝学校老师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学校得知此事后,对梁梦园的拾金不昧加以表扬,对其行为和精神表示肯定,认为梁梦园的义举为校园传递了正能量,是大学生的道德榜样。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