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亚冬会 中国短道速滑进账两金

2017-02-22 13:52:0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武大靖(前)在昨天的比赛中。 新华社发

昨天,在札幌进行的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上,中国选手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夺得两金,武大靖和臧一泽分获男、女500米冠军。

在男子500米项目排名世界第一的武大靖在昨天的比赛中没有遇到很大挑战,发令枪一响,他便冲到最前占据了领滑位置,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收获个人首枚亚冬会金牌,武大靖很激动,“我们对这次比赛很重视,把它作为冬奥会来打。现在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一年,这枚金牌让我更有动力,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会更加积极和努力。”

女子500米的争夺颇具戏剧性。不满18岁的小将臧一泽直到最后一圈还排在第四。不料,领先的队友范可新和韩国名将沈石溪在抢位时发生身体接触,双双降速,刚刚超越日本选手的臧一泽顺势从内道冲到前面,最终夺冠,实现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七连冠。赛后臧一泽直呼意外,“最后一圈时,我只想拼下一枚奖牌,没想到其他选手发生了碰撞,应该说我比较幸运,其实金牌应该属于范可新。”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也肯定了武大靖和臧一泽的表现,特别是后者,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大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距离冬奥会还有一年,希望选手们通过亚冬会发现和弥补自己的不足,做到这一点就算达到目的了。”李琰说。

在速滑女子1500米角逐中,日本选手包揽前四名,中国名将、冬奥会冠军张虹列第五。但根据亚奥理事会的规定,一次比赛同一代表队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登台领奖,因此张虹“晋级”成为铜牌得主。而在自己的主项500米争夺中,张虹发挥欠佳,只列第五。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