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宁国:消防官兵张东在救援中不幸负伤

2017-02-21 17:10:30   来源:皖南晨刊

本报讯(记者顾维林)2月18日22时39分,微博认证为“中国警察网安徽站官方微博”的博主“@中警安徽”发布一条微博称:今日(2月18日)中午,宁国市港口镇突发一起火灾,参与救援的宁国消防官兵张东在救火过程中受重伤......经紧急抢救,于17时暂时脱离生命危险,转入ICU病房。随后该微博被众多网友及官微转载。

2月18日11时47分,微博认证为“安徽消防总队宣城支队官方微博”的博主“@宣城市消防支队”发布微博称:2月19日,宣城市宁国市消防大队六安籍战士张东在扑救港口镇一起火灾中不幸负伤,左手骨折,左肾、脾脏破裂(已做摘除手术)。经医院紧急抢救,目前张东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等待进一步观察治疗......

2月19日上午,根据相关线索,记者首先来到张东就医的宁国市人民医院。在医院二楼的ICU(重症医学科),记者见到了张东的家人和战友。据张东其中一位战友介绍,张东不幸负伤后,其家人及时从老家六安赶到了宁国,目前其家人情绪整体较为平稳。

随后,记者来到了宁国市消防中队。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2月18日中午12时10分左右,宁国市消防中队接到电话称:宁国市港口镇某处发生一起火灾,张东和其他消防员一同前去扑救,由于当时密闭空间里浓烟笼罩,张东不慎从高处掉落导致受伤,随即在其他消防员的帮助下,被紧急送往医院。

张东不幸负伤的消息通过微博传开后,他的情况也得到许多网友的关心。微博网友“@无忧亦无暇”留言表示:“和平年代消防员是最危险的职业之一,保佑(张东)快点好起来。”微博网友“@我家豆包是条狗”留言表示:“加油!大家一起陪你站起来!”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1995年出生的张东已经在宁国消防中队工作了三年,平时除了积极参加训练、主动承担救援任务外,还热衷于参与公益活动。不仅如此,在来到宁国消防中队的第一年,他就因表现较突出被评为“优秀士官”。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