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巢湖半岛绿道即将全面开建 全长近68公里

2017-02-21 11:09:45   来源: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今年春天,巢湖边将诞生一条新绿道。20日,安徽商报记者从巢湖市林业局获悉,巢湖半岛绿道即将全面启动建设。该绿道从中庙美食街出发至烔炀河湿地,全长近68公里。建成后不但可以承办大型赛事,市民沿途还可欣赏姥山岛、相隐寺、洪家疃、花塘河湿地等众多风景名胜。

即将开工建设的半岛绿道项目突出加强与现有及潜在的景区、景点之间的联系,突出巢湖的地域特色,最大程度保护沿线的生态环境。按照规划设计,沿线被规划设计成胜境中庙、村野花河、山岭谷水及烔炀风情四个区域,在规划构件上充分体现出湖、山、村、镇之间的关系。为方便游人休憩赏玩,半岛绿道在花塘河、永丰水库等4个重要节点分别规划建设驿站,驿站内都设有移动厕所、自行车停放点等服务设施。

按照规划设计,半岛绿道项目目前只包括中庙环线和半岛环线,后续工程将陆续围绕这一主线进一步展开。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