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白领族吃点南瓜可防胃病

2017-02-21 10:34:50   来源:39健康网

白领一族多胃病 吃点南瓜保护胃黏膜

因为饮食不调、生活不规律而导致胃溃疡,很多白领深受胃肠功能紊乱、胃溃疡、便秘等疾病的困扰。溃疡病在中医里属于胃脘痛、肝胃气痛、心痛、吞酸等范畴。民间多称为心口痛、胃气痛、胃痛、饥饱痨等。另外,溃疡病以反复发作的节律性上腹痛为临床特点,常伴有嗳气、返酸、灼热、嘈杂等感觉,甚至还有恶心、呕吐、呕血、便血。在胃肠局部有圆形、椭圆形慢性溃疡。

白领族吃点南瓜防胃病

其实轻微的胃溃疡可以通过食用南瓜得到改善。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排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疗肺痈与便秘,并有利尿、美容等作用。

南瓜能够保护胃粘膜,治疗胃溃疡,帮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南瓜不能吃太多,因为摄入过多β-胡萝卜素时,容易患上胡萝卜素黄皮症,使皮肤看上去黄黄的不健康。每天的食用量不要超过一顿主食的量。

女性吃南瓜还能补血养颜

南瓜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南瓜中还有钴、锌和铁元素,钴可是构成血液中红细胞的重要成分之一;锌直接影响成熟红细胞的功能;铁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这些都是补血的好原料。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2,而人体缺乏B12会引起恶性贫血,这时吃些南瓜是最好的“补血”方式了。因此,女性多吃南瓜也是好处多多。

南瓜食谱推荐1:南瓜山药粥

首先将南瓜切成小块,山药切成小块;锅中倒入小半锅清水,水开后下入小米、大米,大火烧开,转小火,煮20分钟;放入南瓜、山药,小火煮15分钟;最后下入洗净的枸杞,放一勺冰糖,拌匀,煮一分钟,即可出锅。

南瓜食谱推荐2:咸蛋黄焗南瓜

准备好原材料;将咸蛋黄放入加盖的容器中,微波炉高火打1分半钟;南瓜容器表面覆盖上保鲜膜,放入微博炉中高火打3分钟;咸蛋黄拿出来后趁热用勺碾碎;烧热锅,锅中放入少许油,下入咸蛋黄末翻炒;翻炒至咸蛋黄冒细小的泡泡时,下入准备好的南瓜条;轻轻翻动南瓜条,让蛋黄细末全部均匀的裹在南瓜条的表面上,下入小葱即可。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