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武大靖亚冬会短道首日摘银 期盼500米强势夺金

2017-02-21 09:49:23   来源:网易体育

体坛+特约记者宏业报道

在亚冬会短道速滑的首日的比赛中,一共决出男女1500米两枚金牌,在开幕式担当旗手重任的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发挥出色以2分34秒206获得一枚银牌。今年才开始涉及的1500米并不是武大靖的最强项。赛后接受采访时,武大靖也表示:“第一次尝试1500米,和队友的配合拿到这块奖牌,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多多尝试长距离的比赛。”

作为本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武大靖显然受到了人们的关注,赛季开始凭借着在世界杯分赛500米上的出色发挥,使中国男子选手时隔13年再次问鼎世界杯单项年终冠军。回顾往届亚冬会,作为中国队在冬季项目上成绩最好的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的运动员总是能获得青睐,担任开幕式中国队的旗手。

在2003年的亚冬会的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第三个入场,当届旗手是花样滑冰名将赵宏博。当时的赵宏博已经获得过奥运会的铜牌和世锦赛的金牌,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双人滑选手,高大的身材、俊朗的外形,使赵宏博成功当选旗手。

2007年,是亚冬会第二次来到中国,本届冬季亚运会中,亚奥理事会的45个成员都有参与,是历届冬季亚运中首次的“大团圆”。而当时成绩仍在职业生涯巅峰期的赵宏博再次当选为中国代表团入场式的旗手,而且在当届家门口的冬奥会,赵宏博和搭档申雪也不负众望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一枚金牌。中国军团以19金19银23铜的总成绩,雄居金牌和奖牌榜首。

2011年的阿斯塔纳亚冬会,中国代表团选择了18岁的长春小将梁文豪将担任开幕式旗手。梁文豪是当时中国短道崛起的新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年仅17岁的他曾获得过1500米第6名和5000米接力第4名,在2010年的短道世锦赛中,梁文豪夺得男子500米冠军,成为继李佳军之后,又一名登顶世锦赛冠军的中国男选手。

此外像速度滑冰的宋海友,在1986年成为中国代表团亚冬会上的第一任旗手。现在已经升任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的他也在为我国的体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018平昌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那时谁将扛起中国代表团的大旗,我们拭目以待。

网易体育

    责任编辑:王婷婷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