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飞机要在城市上空洒药治白蛾 谣言

2017-02-14 16:01:30   来源:阜阳新闻网

近日,一则飞机将在城市上空喷洒防治白蛾药物的消息,悄然在网络上流传。

该消息称:“15日到25日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园林办通知”。

记者注意到,该消息出现在本地的微信朋友圈和各QQ群上,甚至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APP也在积极转发。

该消息是否属实?昨日上午,颍州晚报记者向阜阳市园林管理局绿化管理科的张科长求证。

张科长告诉颍州晚报记者,此消息不实,请广大市民不要相信。

张科长否认的原因有三:一是我市没有“园林办”这一单位或科室;二是阜阳市区上空不可能用飞机大面积洒药,防治白蛾的药一般都是从地面上用车喷洒;三是防治白蛾的季节还没到,一般是每年的四五月份。

“这是谣言,不可能是真的。”张科长提醒市民不要轻信谣言,也不要转发未经证实的消息。据了解,目前对付美国白蛾的主要手段是喷药防治,使用的药剂为灭幼脲、氯虫苯甲酰胺。

上述两种药剂对人畜安全无害,对市民露天饮食、晾晒衣物、户外活动等也不用担心。但是对蚕桑、蜜蜂有一定影响,养蜂户必须在飞防前撤出飞防作业区域或关闭养蜂箱。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