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敬老院两名老人打架一老人被推倒后身亡

2017-02-14 10:27:40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晚报讯 花甲老人薛某某和古稀老人熊某某都是五保老人,两人都住在肥东县八斗镇中心敬老院。两人比邻而居,平时关系还好。2016年8月份的一天,两人因琐事发生争吵打斗。最终熊某某被推搡倒地后身亡。2月13日,薛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在合肥市中院受审。

据检方指控,2016年8月4日14时许,薛某某与熊某某在敬老院5号楼2楼走廊上因琐事发生争吵,薛某某朝熊某某面部打了两巴掌。熊某某感觉自己吃了亏,持一把剪刀进入薛某某的房间,薛某某夺下剪刀后,将熊某某推倒在地,熊某某头部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于2016年8月18日身亡。经鉴定,熊某某是头部摔跌致重度颅脑损伤并发肺部感染死亡。

检方认为,薛某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

在庭审现场,薛某某表示,他和熊某某平时关系挺好。因为熊某某平时喜好喝酒,事发当天,熊某某喝了些酒,与自己发生了争执,“他从他房间拿了剪刀过来要捅我,说我腿不好,能搞得过我。”结果,却被薛某某一把推倒在地。

事发后,薛某某将此事告诉了敬老院院长,院长打电话报警,120救护车随后将熊某某送往医院抢救。其辩护人认为,首先熊某某喝酒后自控能力下降,另外,熊某某拿着剪刀进入薛某某房间欲伤害薛某某,熊某某有错在先。

此案未当庭宣判。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刘晓平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