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肥东县志愿“支教大篷车”2号线开通啦

2017-02-13 11:14:36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 为解决偏远地区紧缺学科师资短缺的问题,从2016年9月开始,肥东县通过志愿“支教大篷车”送教到相关学校,取得了显著效果。为扩大支教学校的覆盖面,从2017年春季开始,“支教大篷车” 2号线正式开通啦!目前,支教教师招募工作正持续进行中。

据了解,支教最短时间为一个学期,具体时间为每周的两个上午。支教科目暂定为英语、音乐、体育、美术四门学科。支教学校暂定为草庙、白龙、青龙、费集四所学校。县教体局对支教教师在交通、午餐等方面也将提供切实保障。

2016年秋季学期,肥东县14名业务能力强的年轻骨干教师积极响应,加入到志愿支教“大篷车”活动中来,实现了常态化支教(其中党员占50%)。同时安排专人带队,负责每天的考勤,协调支教和受教学校之间的工作,如支教本校教师的课程安排等,统一乘专车进行支教活动。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即使是冬季,也是风雨无阻。据统计,2016年秋季学期,共计20名支教教师参加了支教活动,共授课658节,同时每人还撰写了支教心得,有效缓解了学校燃眉之急,得到了受教学校的认可。省市县相关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开展支教“大篷车”活动是县教体局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创新实践。在活动的成员招募中有党员教师,他们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无私的爱,积极踊跃报名,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是新时期教师为人师表、师德高尚的重要体现。(宋爱华 昂卫明)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