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祁门县委开展“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主题活动

2017-02-08 10:18:14   来源:安徽青年报

团祁门县委言传、身教、境教

开展“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主题活动

“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新春伊始,团祁门县委从法制法理、心理咨询、氛围营造等方面出发,联系各职能部门进校园,确保“青春之花”顺利绽放,“花香”悠长。

言传。组织200余人次学生前往“祁门县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县法院团委书记赵琳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对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述,让青年在掌握相应的法律常识的同时,培养“法治思维”树立“法治意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小公民。

身教。组织拥有心理咨询师资格的教师深入重点学校开展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假期自护教育提示,通过座谈会,面对面的形式(共5场),敞开青年心扉,把脉突出问题,加大对全县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监护,“导航”正确方向,严控因心理“疾病”进而引发的例如自卑、欺凌等一系列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介入,及时治疗。

境教。重点围绕宣传好、依托好、发挥好12355青少年服务台,从进一步优化社会环境、净化网络空间做文章,一方面,组织公安、交通、消防等部门联合“授课”,提示学生一定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另一方面,重视家庭教育,联合印制3000余份《告家长一封信》,加强家长对青少年的引导和督促的提醒。(朱一波)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