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返乡青年创新创业灵璧行

2017-02-07 16:52:4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月4日,灵璧团县委积极组织开展灵璧县“1+100集中服务青年月活动”之第二届“返乡青年创新创业灵璧行”活动,县旅游局、县招商局、县商务局、县开发区、县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及灵璧返乡青年代表、脱贫攻坚标兵代表、乡镇团委书记代表、在校大学生代表、大学生村官代表等45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各界优秀青年代表一行参观了北部开发区、现代农博园、钟灵文化广场等灵璧新城市建设成果及部分优秀创业企业,喜看灵璧新发展。

观摩结束后,大家齐聚县开发区青年创业园农村淘宝灵璧县服务中心,畅叙乡情,共话发展,分享创新创业的“最美青春故事”。

分享会上,县旅游局、县招商局、县开发区分别向参会人员系统介绍了灵璧县近年来旅游文化发展情况和招商优惠政策及项目。在听取介绍后,4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创业青年代表先后发言,回顾分享了自己创业的艰辛和取得成功的喜悦,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支持和服务家乡的经济社会建设。

灵璧县游集镇华富制衣厂董事长钱效华在谈及活动感受时表示,活动的举办不仅有效宣传了有关创业的最新优惠政策,分享了前人创业的经验教训,最大限度规避了青年创业可能遇见的弯路,而且真正拉近了青年人与党委政府的距离,对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公益爱心事业推动、青年创业良性成长意义深远、不可估量。

来自北京大学的王银平同学也分享了她的感受: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接触社会机会不多,通过团县委搭建的这个交流平台,能够与创业前辈共聚一堂,感受他们的创业历程,获益匪浅,并将一直追随前辈脚步继续前进!

最后,团县委书记王柱对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如今的灵璧不论是发展基础、投资环境,还是园区承载功能、产业配套能力都有了很大提升,电子商务发展潜力巨大,区域竞争力日益凸显,青年创新创业前景极其广阔。未来,团县委将进一步加大青年“双创”工作力度,继续在营造良好环境、优化政务服务、宣传推介优惠政策上下足功夫,为灵璧青年创新创业架桥铺路。希望大家要充分发挥好青年干事创业的独特优势,敏于求知,肯于钻研,勤于创新,勇于实践,努力成为懂经营、善管理的行家里手,积极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和扶贫公益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天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文/鲁力)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