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春晚叼花的柔术高手是咱安徽淮北的妹子

2017-02-03 13:10:15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1月28日,央视春晚除夕夜跟观众见面。不少安徽观众注意到,在央视春晚舞台与来自乌克兰柔术高手乌丝兰娜共同表演杂技《双花争艳》的,是安徽淮北籍的中国柔术女王刘藤。刘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登上春晚舞台,就像拿到了奥斯卡一样高兴。

A、澄清对手并未放水

大年三十晚上,刘藤与乌丝兰娜两人在央视春晚现场进行了“软功叼花”竞技,这个项目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一分钟下腰叼花15朵,结果刘藤以16:15险胜对手,同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春晚节目结束后,有观众质疑乌克兰选手故意放慢速度,促使刘藤获胜。对此,刘藤说,对手并没有放水,比赛时两人都是全力以赴。因为自己属于慢热型选手,所以前两枝花的速度会比对手慢:“我一般从第三朵开始就快了,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的腿会越来越酸,速度就自然下降了。”

刘藤还透露,一般来说,比赛都会为每个选手预备20多枝花,由于开始花枝数量充足,叼起来也比较容易:“开始都是斜着插,好找,但是少了之后,花枝长短不齐,我们找起来就费时间,所以也会慢。”但即使在《双花争艳》末段,她仍在拼命找花,不规则的花枝导致她没能继续扩大优势。

B、上春晚如拿奥斯卡

刘藤说,春晚前两个月,她接到导演电话,面对突如其来的机会,刘藤一开始认为对方是骗子,直到一个多月后接到正式邀请函,她才确认自己的春晚之旅要来了:“这种形式在春晚上很少有,虽然和传统的吉尼斯挑战有区别,但是我还是抱着挑战的心态,全力以赴,毕竟春晚的影响力大,全国人民都看。”

据了解,刘藤1991年出生于淮北,在戏曲世家成长,8岁考入山东杂技学校学习柔术,近年来多次登上央视舞台,在《吉尼斯中国之夜》曾多次刷新自己创造的世界吉尼斯纪录。刘藤表示,这次参加春晚,对于她的艺术生涯来说算是圆满了。作为一名柔术演员,刘藤深知自己的艺术生命有限:“可能再过两三年,随着年龄增长骨骼韧带会老化,一些节目就无法呈现给观众了。”上了春晚之后,刘藤直言自己已经没有遗憾:“就像拿到了奥斯卡一样高兴。”在剩余的巅峰期内,她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创造更有灵感的节目。谈到在后台和冯巩、林永健、韩磊等前辈合影,刘藤说,自己从小看着这些老艺术家的表演长大,对他们的表演功底很认可:“可能是我关注小鲜肉比较少,老艺术家的业务水平让我更钦佩。”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