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多条高速返程拥堵 2小时路程要花7小时

2017-02-03 10:40:42   来源:人民网安徽

据安徽网报道,昨天我省多条高速遭遇返程高峰拥堵。“平时开车只要2个多小时,今天花了7个小时才到家。”昨天,从太湖返回合肥上班的胡先生感叹说。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截至昨晚6时,合肥绕城高速、合徐高速、合安高速、合六叶高速、芜合高速等省内多条高速均迎来大车流量,通行缓慢,不少服务区也是人满为患。

部分高速入口一度封闭

据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发布的路况消息, 截至昨晚6时,合肥绕城高速六安往南京、芜湖方向众兴服务区至路口互通枢纽路段车流量大,通行缓慢;合肥绕城高速南环合肥往南京方向小西冲枢纽路段车流量大;合淮阜高速淮南往合肥方向车流量大;合铜黄高速庐江往铜陵方向花园收费站至铜陵长江大桥路段车多,通行缓慢;合安高速安庆往池州方向安庆长江大桥,安庆往合肥方向庐江至马堰立交路段、陈埠至庐江段车辆都是大流量;此外合巢芜高速合肥往芜湖方向试刀山至巢湖路段也是车流量很大。

由于车辆积压过多,一些高速入口临时封闭以分流车辆。据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下午3时,由于车流量过大,京台高速合徐段双庙入口临时封闭。此外,昨天上午6时,受事故和车流量大的影响,宁洛高速蚌明段蚌埠北入口也临时封闭。

不到3小时路程开7小时

昨天,胡先生一家三口开车从太湖老家返回合肥。“早上10点出门的,傍晚5点才到家,平时不到3小时的路程,整整开了7个小时。”胡先生告诉记者,在高速上出发没多久,开到怀宁就开始堵车,车速只能维持在15公里/小时,好不容易开过堵点,到了庐江境内,又开始堵了。

“车辆像长龙一样一眼望不到头,堵得水泄不通。”胡先生说,此时已经是下午了,过了吃午饭时间,孩子闹着要吃饭。胡先生开到最近的一家服务区,准备给孩子买点吃的,结果发现人太多,“连玉米都卖完了”。不得已,只好给孩子吃了自己带的零食。看着前方拥堵的“长龙”,胡先生一家决定从舒城下高速,从国道返回了合肥。“还好走国道比较顺利。”交通部门提醒大家,高速遭遇拥堵时,不妨就近从收费道口下高速,走国省道路避开拥堵。 (记者 刘旸)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