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楼市没有“闻鸡起舞”

2017-02-03 09:07:55   来源:市场星报

鸡年春节长假,火爆了一年的合肥楼市进入休息时间。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楼市备案平台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期间楼市市区住宅备案量不足10套,虽然部分楼盘推出了春节特惠,但并不能吸引购房者,绝大多数销售现场冷冷清清,前去看房的市民少之又少。

合肥房价去年涨得太快了,由胡润研究院与万国置地联合发布的“全球房价指数2017”给出了答案,过去一年,合肥、厦门、南京以超过40%的涨幅,位居全球房价年度涨幅前三位。不过受去年合肥限购政策等的影响,合肥房价涨幅已经应声而落。买房再等等吧,今年从上海回家过年的李小姐表示,虽然在上海被限购,但拥有合肥户口的她并不着急在省城出手买房。还想等一些好的地段有新房出售,李小姐说。

与年味十足的旅游景区和购物中心相比,鸡年春节合肥楼市冷清了许多。对此,滨湖新区某楼盘营销负责人李先生表示,一方面,春节历来不是楼市销售旺季,市民更多地忙于走亲访友或者出游;另一方面,今年以来楼市热度骤降,不少准购房者认为未来房价走势不明朗而重陷观望,也导致了春节楼市人气大打折扣。

唯一亮点还是周边县城,大年初三肥西某盘紧急开盘,共136套房出售,备案均价10300.99元/平方米,现场的购房者也有百人。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鸡年春节合肥市区住宅销售的人气几乎可以用惨淡来形容,但是初三还能有那么多人在县城买房,新年楼市应该不会差。记者 任金如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