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马来西亚沉船事故 涉事游客有两名合肥人

2017-02-03 09:04:11   来源:合肥在线

今年春节期间,马来西亚沙巴州发生的船只失联事件牵动着国人的心。截至昨晚发稿,28名中国游客仍有5名游客失联。而这5名失联游客中,就有一人来自合肥,系合肥供水集团职工董梅。春节期间,董梅携女儿前往马来西亚旅游,游艇失事后,与董梅同行的女儿已获救,被日光灼伤,并无大碍。在合肥市相关部门的协助下,董梅家属已于2月2日凌晨抵达马来西亚。

一失联游客来自合肥 系合肥供水集团员工

1月29日,就在大家还沉浸在春节的喜悦气氛中时,一只载有中国游客的船只28日晚在前往沙巴著名旅游景点环滩岛的途中失去联系,船上有28名中国游客的消息传来。

“紧急通知:据说马来西亚沉船失联有一女同胞是我们合肥供水集团员工,有人知道吗?”2月1日上午,合肥供水集团的微信群里一个焦急的声音出现,也揪起了所有知情者的心。

不到10分钟的时间,合肥供水集团就了解到了情况,系该集团档案室员工董梅在春节期间带着女儿去了马来西亚旅游。合肥供水集团党委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董梅家属,仔细询问相关情况。

据了解,董梅的女儿已获救,被日光灼伤,并无大碍,但董梅仍在失联名单中。

出入境部门特急审批 家属已抵达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船只失联的消息传出后,董梅的丈夫也与合肥警方取得了联系。据董某的丈夫反映,他已与女儿取得了联系,想亲自赶往马来西亚处理后续事宜,但自己的护照被女儿带往马来西亚。

1月30日下午,曹先生在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民警的协助下,顺利办理了原护照注销和新护照补办手续,经特急审批和办理,曹先生很快拿到了新护照。2月1日,董梅哥哥董先生也赶到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办理赶赴马来西亚的护照。经特急审批和办理,董先生也很快拿到了护照。

护照办好后,董梅家属随即赶往武汉,于2月2日凌晨4时30分抵达马来西亚亚庇。“我国领事馆派员接入酒店”,合肥供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董梅家属一行已经见到董梅女儿,后者一切安好,并正在帮助安排后续事宜。

晨报记者 周勇 余佼佼

■相关新闻

我大使表示继续敦促马方加强搜救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1日在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纳巴卢说,不会放弃搜救沙巴州沉船事件6名失踪者,敦促马方继续加强搜救行动,做好获救游客的医治工作,彻查沉船事件原因。

哥打基纳巴卢海事执法局局长阿齐兹当天表示,沉船事故已过去5天,“但我们仍然希望奇迹能够发生”。马方没有结束搜救的时间表,“事关重大,我们将继续全力搜救,明天搜救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据新华社

同事仍为她祈福

“祈你安好,祈你归来”、“祈祷失联的同事平安归来。听到你也在失联人员内,第一时间脑海中浮现出2004年制作公司建厂50周年画册时找你翻译的情景。盼望有好消息传来”......得知消息后,合肥供水集团的不少职工都在微信群、朋友圈中以各种方式祈祷,失联的同事能够平平安安。

2月1日下午2时30分,合肥市副市长吴春梅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此次马来西亚沉船事件失联人员相关工作。会议一结束,合肥供水集团领导班子立即赶赴董梅家中慰问,合肥供水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方振表示:“每一名供水员工都在急切地关心和祈祷,我们会提供一切帮助,只要董梅快点回来。” 晨报记者 余佼佼

■新闻链接

“自由行”境外游要选对旅行社

出游前了解领事保护很重要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通报,经过初步核实,涉事游客均为“自由行”散客。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特地采访了安徽万达环球国际旅行社的品牌总监张遵宝,让他为“自由行”爱好者支一招。

张遵宝建议,不能只看价格,更要看资质。“境外游选择当地团,无论是大旅行社还是小旅行社,一定要遵循一个原则,是正规、资质俱全的旅行社。”张遵宝说,出门在外难免会遇到意外,这是在所难免的。不过,一个具有资质的正规旅游机构往往能规避不必要的风险,一旦出现意外,具备足够的赔付能力,更有保障。

第二个重要的选择,是靠谱的旅行项目。若是当地团的报价远远低于你所了解的价格,这中间有猫腻的可能性极大。

在张遵宝看来,旅行社甚至是船家的资质和执照、购买的旅游产品是否合法、有无旅游保险等,都应该是“自由行”境外游的重点衡量因素。

除此之外,选择“自由行”境外游的游客,在出游之前,还应该详细了解当地风土人情、领事保护和相关求助信息。

出行之前,应当了解驻当地使、领馆的领事保护详情,一旦发生意外可以及时求救。 晨报记者 王靓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