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伪造单据提80万元 芜湖银行员工潜逃18年

2017-01-21 10:34:42   来源:中安在线

18年前,芜湖某银行职员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伪造虚假取款单据,从银行提取80万元始终。 18年来,三名作案嫌疑人犹如人间蒸发,音讯全无。记者昨日获悉,经日前,芜湖警方顺利锁定这3名嫌疑人漂白过的身份,并将他们悉数抓获。 18年前震惊芜湖的涉嫌金融诈骗大案成功告破。

时光追溯到1999年5月初,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接到芜湖市一家银行报案:该银行工作人员李某通过伪造假的取款单据,从银行提取80万元后消失;与李某一起消失的还有崔氏父子,而父子二人向亲朋好友借款达160万元未还。三人出逃后就如人间蒸发一般,再也没有暴露过踪迹。 2016年11月下旬,民警正逐一查阅厚厚的卷宗,一个标明“1999年5月涉嫌金融诈骗案”引起了民警注意,这是一起过去整整18年,涉案80万元的重大案件,追逃组负责人翻阅卷宗后当即立下军令状,“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

追逃组全体民警通过深度研判,大量摸排调查,紧锣密鼓地连续工作得出结论:“此案3名犯罪嫌疑人漂白了身份,再以合法身份生活。”民警再次兵分多路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条案件信息进入民警视线。2015年5月,一名叫王某的男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陕西省某市公安机关上网追逃,而这名叫王某的男子相貌与崔十分相似。通过比对,确认其正是18年前的崔某。追逃组民警顺藤摸瓜,发现崔某父子在西安市生活,民警马不停蹄地赶赴西安,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崔氏父子,并于1月10日对其实施了抓捕。

这18年来,崔某父子隐姓埋名,四处逃避抓捕,生活过得穷困潦倒。而同案嫌疑人李某则通过漂白身份,在上海一家企业工作,有稳定收入,还结婚生子,日子过得相对安逸很多。 1月13日,已经放松警惕的李某在上海浦东机场也被抓获。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安徽商报)

中安在线

张红 齐美义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