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维修中四天撞两次 一汽修店老板骗保十余万

2017-01-21 10:21:19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为提高汽修店内收入,几名合伙人利用顾客在店内维修的奔驰车,出门制造莫名车祸,从而骗取保费。更离谱的是,到快赔中心后他们还觉得撞得效果不理想,又把车子开到快赔中心附近再撞一次。近日,6人因犯保险诈骗罪,在庐阳区法院获刑。2012年6月,徐某、袁某、李某三人合伙,在合肥市瑶海区一小区门面房经营一家汽车用品经营部,经营汽车清洗、维修、装潢等。徐某为负责人。2014年3月,为获取更多利润,经徐某提议,三名合伙人以及袁某的丈夫朱某商议后,决定利用放在店内维修的奔驰轿车,通过制造交通事故的方式,向保险公司骗取保险理赔款。因他们是从事汽车维修行业的,不便作为事故当事人参与理赔,几人便商议找来两位朋友,冒充交通事故当事人申请理赔。李某负责撞车和联系保险公司人员定损等。

同年3月13日9时许,朱某驾驶奔驰轿车,载着他邀约前来冒充驾驶员的人,袁某则驾驶其自己的尼桑轿车,载着冒充该车驾驶员的人,两车前往合肥市庐阳区颍上路与凤台路交口一工地附近路边。朱某驾驶奔驰车撞向停在路边的尼桑车制造交通事故,然后,事故一方拨打报警电话及向保险公司报案。之后,几人将制造过事故的车辆开到合肥市临泉路快赔中心,在快赔中心等待的李某查看后认为撞的效果不好,便与朱某、袁某将奔驰轿车和尼桑车开到快赔中心附近的嘉山路桥下的沿河路尽头处,再次制造撞车的保险事故,并谎称是尼桑车全责。

梳理保险案件六人因此获刑

他们找来的人冒充尼桑车驾驶员和奔驰车驾驶员,在事故责任认定书和保险理赔材料上签字确认。据此,获得保险公司理赔款67008元,该款后被袁某等用于事故车辆维修、汽车店开支等。

三天之后,几人又采取上述同样手段制造保险事故,将奔驰轿车和放在店内维修的另一辆本田思域轿车相撞,制造保险事故后,获得本田车投保的保险公司理赔款42610元。

2015年7月,合肥市保监会组织人员对保险案件进行梳理,发现这辆奔驰车在2014年3月13日和3月16日连续发生交通事故,立刻向警方报案。徐某、袁某等归案后,将骗取的保险理赔款109618元全部退还至合肥市保险行业协会。庐阳区法院审理认为,徐某等6人故意制造保险事故,向保险公司骗取保险金,已构成保险诈骗罪,系共同犯罪。据此法院判决,徐某等4人犯保险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另外2人犯保险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