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公益安徽 爱暖春芽”2017迎新年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2017-01-20 16:03:56   来源:安徽青年报

公益安徽 爱暖春芽

——2017迎新年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1月19日,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志公委)联合民主建国会合肥市委员会包河区基层委员会、包河区工商联和欧图欧社区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组织了一场献爱心活动。以“迎新年,关爱自闭儿童”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在合肥市春芽互助中心顺利举行。

省志公委主任刘骆辉、民建合肥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刘天成、包河区工商联副会长葛金虎、民建包河区基层委员、五支部主委李新叶、包河区望湖街道团委书记尚萍、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会长时艳侠、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办事处付国能总经理以及安徽省书法家刘雲卿、李廷宝、刘卫东、王军等人参与到现场奉献爱心。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办事处和各媒体、志愿者均大力支持本次活动。

为带领星宝们感受我国独特的传统文化习俗,培育其对外交流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体验团体活动氛围增进互动,志愿者和星爸星妈们带着娃娃一起结对子、包饺子、拜新年。这一爱心活动省志公委早在2012至今连续举办,每年都致力于为孩子们带来一个独特的新年体验和记忆,感受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活动伊始,悠扬婉转的音乐响起,春芽互助中心的老师们翩翩起舞,以优美的合舞拉开活动的序幕,将现在气氛成功调动起来。孩子们最期待的就是拜新年环节,他们兴奋地扬起笑脸分成四组,在搭班老师的带领下去找班主任领新年红包。一位小女孩参加这个活动两年了,她称:“我期待这个活动好几天了,每次来这里都很开心,可以拿着红包去买喜欢吃的糖了。”

孩子们跟着志愿者和星爸星妈们有模有样,手上的面粉不时粘到脸上、衣服上,但对于他们的欢乐来说,这些是可以忽略不计的。本次活动还会在每组评选一个最佳创意饺子奖,更加激起了小朋友包饺子的热情。一位家长边吃着跟共同完成的饺子边感慨道:“由于工作原因,很少有机会能亲手教他些什么。看着他很快的包好饺子我还挺意外,没想到平时有些内向的他动手能力还是挺强的。以后我必须得多陪陪他一起动手玩游戏。”

下午,接受康复教育的91多名自闭症患儿及家长、省志公委和民主建国会合肥市委员会、包河区基层委员会、包河区工商联和欧图欧社区发展中心和爱心企业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办事处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齐聚捐赠现场,他(她)们为学校里的孩子们送来了新春礼物和暖暖的关心。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来到现场的书法家们拿起笔挥洒自如,勾勒出一幅幅寓意美好、喜庆吉祥的春联送给星宝家庭。一幅幅潇洒的字迹跃然纸上,孩子们跃跃欲试,随后先在白纸上模仿练习,再在红纸上拿起了笔写了起字。有写自己或父母名字的,有写花儿鸟儿的,他们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意。

据悉,自2012年起,省志公委、农工党合肥市委员会一直关注自闭症儿童及家庭,开展针对自闭症儿童生活、教育等现状的各类调研、宣传、捐助活动,并在合肥市政府社情民意座谈会和市政协会议上多次呼吁,从物力、财力上加强对自闭症儿童特殊教育投入。省志公委的志愿者们由此与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的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的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和支持,不但慷慨解囊,还发动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呼吁了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其中,活动见证了社会各界人士及领导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对祖国花朵的健康成长寄予了厚重的期待。(杨欢文/刘骆辉摄﹞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