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员青年话两会:2016很圆满 2017加油干

2017-01-20 15:56:27   来源:安青网

省长在报告中提到了创新驱动这个关键词。作为基层团干,我们备受鼓舞和振奋。围绕这个关键词,我们可以在青年创新创业方面有所作为,在一月初召开的马鞍山市人代会上,支持青年双创工作被列入了我市人大五大重点督办议案之一。新的一年,我们将围绕打造青年双创“核心工程,品牌工程”目标,通过组建全市青年创业联盟,举办高层次双创赛事,完善“四首”(首担、首贷、首投、首补)机制等,进一步延伸青年双创的创新链,服务链,资金链,推动掀起“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新热潮。——团马鞍山市委书记 钱俊

作为一名青年,省两会期间我最关心的是经济发展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话题 。经济发展态势健康了,人民才能生活的更好,只有公共基础设施完善了,人民才能生活的更幸福。作为一名团干部,我最关心的是与青少年生活、学习、就业息息相关的各项新部署、新政策。只有站在青少年的角度,多了解他们的思想和需求,急青年之所急,想青年之所想,才能真正做到服务青少年,把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凝聚在共青团身边,引领团员青年跟党走。——团黄山市委组宣部负责人 李瀚

2017年,我希望各级党政领导能够更加重视共青团工作,在基层建设更多功能设施齐全的、符合青年发展需求的功能型阵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提供保障。——安徽行政学院(安徽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副教授 郝永华

2017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高校共青团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勇于创新,以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深入开展共青团工作的供给侧改革。把握精准需求,缩短反应链条,激发团青活力,优化服务效能,通过提供“系统化、品牌化、常态化”的优质活动产品,促进团青工作从“内容供给”向“产品供给”转变。通过共青团工作供给侧改革,提高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教育力和引导力,推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团建格局,带领广大青年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看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对“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充满了信心。——安徽大学外语学院团委书记李瑞瑞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让自己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和民族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团阜南县委书记 皇甫少鹏

“重托于身不忘使命,责任在身描绘未来”。改革,始终是时代不变的主题,省长的工作报告中也多次强调了改革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在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我们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做好基层共青团工作,改革更重要的就是“去四化”,加强与基层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命三郎姿态,创作出李锦斌书记倡导的“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接地气作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脚印留在基层,把口碑立在民心!

省两会的召开,让百姓有了更多的期待。作为一个在基层工作的大学生村官,我期待着更加美好的新农村。

作为一名青年,我们应不断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响应青年返乡创业的号召,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农村,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利用自己的“富脑袋”,帮助贫困乡村克服困难,引导农村结合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在不断服务农村、服务百姓的过程中,学习更多知识,从而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上创新创业,促进自身的全面成长,让青春焕发异彩。

我个人希望能充分引导村民,凝聚青年群众,协助梓源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夯实“旅游+扶贫”模式,带动更多的百姓增收致富,努力建设有梓源特色的新农村、新面貌,让梓源村民的未来有希望、有盼头。——黄山市休宁县源芳乡梓源村大学生村官 程晓兴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