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汪海:做有使命担当的青年代表

2017-01-20 15:46:54   来源:安青网

代表风采:

汪海:做有使命担当的青年代表

自2013年担任省人大代表以来,每年两会,合肥热线、合肥论坛CEO汪海都会认真履职,带来建议。身为媒体人,同时又洞察互联网发展,他的建议总能抓住民生热点,剑指行业改革,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今年他就建立安徽互联网发展基金、加强移动互联网行业基金支持提出建议,再次践行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2014年,伴随移动互联网推动互联网进入新的产业周期,互联网企业纷纷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发力。”汪海介绍,“皖军”品牌的互联网大军在新局势下总体发展势头良好,政府应加大扶持互联网与传统行业中具有创造能力、创新精神的企业发展,激励更多企业成为互联网产业创新、创造的新动力。他建议建立“安徽互联网发展专项基金”,扶持企业发展;加大投入宣传美好安徽形象,树立标杆典型;组织互联网行业交流会,互相学习和提高。

“移动互联网在最近两年一直呈现出雨后春笋般的发展态势,新的一年,对于移动互联网整个行业发展,我们也有着更多期待,新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与资金的支持。”为此,汪海建议加强移动互联网行业基金支持。制定有针对性的经济方针政策和法规政策,支持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建立“移动互联新产品”推广计划,定期帮助移动互联企业产品推广;给予移动互联网行业中小型企业发展一些战略指导等。

2000年,身为学生的汪海建立起自己的第一个网站,并在互联网的世界里披荆斩棘,在团队成长、企业发展等方面全面成长,成为安徽80后创业典范。2003年,汪海创立了自己的第二家网络企业--合肥肥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合肥论坛”,提供本地的网络资讯。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和积淀,如今的合肥论坛已经成为安徽第一人气社区,在互联网产业中引领青年实践互助创新。

近年来,汪海和他的团队不断探索新媒体的发展模式,也不断履行着新媒体领军人物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于省内同质网络媒体的技术输出、对于合肥志愿者事业的热情、对于网络舆情管理工作的支持、对于公益事业的坚持......这些都是汪海一直坚持和发扬的。

如同他立志打造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互联网媒体一样,身为省人大代表的他也是时刻关注民生,就老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和互联网生态的健康发展,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建议。从“尽早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到“建立儿童指纹和DNA数据库,从源头上防拐”,再到“建立移动互联网人才库”等,汪海的建议或心系民生,或引领互联网改革发展,受到与会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点赞和关注。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