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2017-01-20 15:45:40   来源:

安青网讯  1月13日,2017年安徽省暨宿州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宿州举行。团中央志工部副部长黄英锋,团省委副书记李国阳,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宝军,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副处长张杰等领导与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200名青年志愿者代表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代表、志愿者团队代表分别发言,并代表现场志愿者庄严宣誓:“尽己所能,热情温馨,帮助旅客,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展示青春正能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黄英锋一行来到高铁站志愿者服务岗亭慰问一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黄英锋亲切地勉励志愿者们一定要主动热情服务,眼里要有“活”,要主动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引导咨询,切实维护春运高效有序安全,全面展现安徽青年的青春风采。

据悉,本次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主要服务于春运旅客普遍性需求和老弱病残孕等重点群体,以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机场、码头以及高速服务区为依托,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行李搬运、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服务活动。活动自1月13日正式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通过“志愿中国”平台及APP发布活动,共招募到包含社区服务人员、返乡大学生、单位工作人员、社会组织成员在内的暖冬志愿者7500名,确定志愿服务单位154个,建立志愿服务站点约591个。(团宣)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