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青年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20 15:44:0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月15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1月16日上午,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我省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在人大会议开幕式上,代省长李国英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会议间隙,青年代表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纷纷称报告写实、系统、振奋,亮点纷呈,让人听后对安徽的发展满怀期待。

过去一年,是安徽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李国英在报告中说,全省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共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开拓奋进,较好完成了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当前,安徽正处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关键时期。李国英说,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担当历史使命,坚定地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闯出新路,奋力在全国发展方阵中走在前列。要下好创新“先手棋”,着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增强发展协调性,着力构建城乡区域一体化发展新体系;提高绿色竞争力,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安徽样板;打造开放新高地,着力形成双向互动、内外联动的全面开放格局;扩大共享新成果,着力建设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美好家园。

会议间隙,青年代表们纷纷热议刚刚听取完的政府工作报告。六安市代表团代表潘同春说,自己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到十分振奋,干劲十足。“我相信只要坚持信心,坚定理想,制定目标,不断努力,一定能够成功。”潘同春说。来自马鞍山代表团的郎平说,今年的报告是“讲看齐见行动”最具体的体现。听完报告,他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希望把报告中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快速、高效、地落实,争取各项计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来自合肥市代表团的张红,作为教育工作者,十分关注报告中提及的教育话题。“每年报告中对教育的总结和部署都是热点。今年的报告中,人们期待的教育改革,资源分配,人才培养等都有体现,我相信安徽的教育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来自滁州市基层卫生系统的代表盛晓梅表示,自己作为三届的老代表,每年听取政府工作报告都是自己最兴奋的时候。“报告全面地展示了安徽的新发展,新崛起,虽然在发展道路上还有困难,有差距,但是后发优势明显。会议闭幕后,我要将这次会上的利好信息带回基层,将会上坚定的信念和理想带进工作,为安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报记者 谢婷婷/文 李东/摄)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