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肥东县坚持教育发展“五大”理念 谋划2017年目标任务

2017-01-20 11:17:17   来源:安青网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1月18日,时值丙申岁末,数九寒天,合肥通校四楼会议室内却春意盎然,肥东县教育体育工作务虚会暨“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座谈会在这里隆重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公办中小学(实验幼儿园、)党政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部分章节,系统地回顾总结了2016年工作,认真研究谋划2017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

谈经验,话发展,谋良策。根据会议议程,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依次畅谈本科室在2016年各自分工的岗位上所做的努力,重点介绍了取得的成果和2017年工作思路、措施和目标任务,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和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实验幼儿园等八所学校负责人作为学校代表,结合给定的命题,针对教育热点、难点等话题进行汇报交流,分享了学校在集团化办学、艺体特色办学、寄宿制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提出了学校在未来发展中的整体规划与布局如何立足等新课题。与会人员对此产生强烈共鸣和深刻启示。局分管领导随后根据所分管的工作,结合2017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分别进行主题发言,在充分肯定2016年各分管部门、科室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对新的一年教育发展和整体布局进行部署和明确要求,为肥东教育发展细心谋良策、精心“开良方”。

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新龙围绕教育发展“五大理念”作总结讲话,指出各发言单位的内容可归纳为“改革、发展、合作、管理、安全、质量”这六大关键词,要求在教育管理过程中,如师德师风建设等诸多问题必须认真把脉,在明确方向上找准目标定位。周新龙强调,“十三五”期间,要在创新发展上增强新动力,解放教育生产力,继续推广教师交流轮岗,切实把需求学科对称落到实处。继续加强集团化办学,推进机关交流轮岗及整合工作,进一步扩展“支教大篷车”活动面,建立健全教育家培养工程和选拔、培训机制,做到教育家知识化、年轻化、专业化,成为行业“多面手”。在绿色发展上,建立健全绿色评价体系,围绕立德树人的理念落实核心素养,积极发挥出督学监督职能作用,在开放合作发展中凝聚力量。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真正做到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县教体局继续建立奖惩长效机制,大力弘扬优良师德师风,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师资队伍、财经制度等方面建设,努力打造出自然环境优美、人文环境优越的魅力校园。

周新龙最后强调,“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十三五”发展新征程中,这是全县教育人不懈的责任。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讲看齐、见行动”贯穿工作始终,真正做到落地有声、踏石留痕。

本次会议历时一天近8个小时,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十分,但会场无人员走动,气氛和谐,秩序优良。大家或耐心倾听,或细心笔记,展现了教体系统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良好会风。2017教育年大幕即将开启,肥东教育人已再次整装待发,以积聚最新的最强的动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肥东教育实现大发展、大跨越,争创安徽教育第一强县而不懈努力。(昂卫明)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