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月2日、3日合肥发往上海火车票基本售罄

2017-01-19 09:46:45   来源:合肥在线

记者18日从合肥火车站了解到,目前合肥火车站、合肥南站每日发送旅客总计10万人左右,长途旅客流向主要以北京、汉口等方向为主,短途客流以省内方向为主。节后返程高峰车票目前已全面开售,呈现出“一票难求”现象。

合肥站18日春运信息显示,当日开行图定旅客列车200.5对(其中:直通123对,管内77.5对);增开旅客列车24对(其中直通17对,管内7对)。其中:北京方向25列,上海方向71列,杭甬方向50列,广深方向29列,汉口方向37列,郑西成方向40列,其他197列。

运量方面,17日合肥直属站发送旅客10万人,18日合肥直属站约发送旅客11万人。18日火车的长途旅客流向主要以北京、汉口等方向为主,短途客流以省内方向为主。

旅客购买合肥火车站车票可选择:互联网(包括手机购票)售票、电话订票、人工售票、代售点售票、自动售(取)票机5种。目前车站共启用了37个人工窗口(售(取)票30、退票7、改签6、签证6),代售点售(取)票75个窗口,自动售(取)票机129台。

根据预测,合肥站、合肥南站的节前高峰在1月20日至25日(腊月二十三至二十八);节后客流第一个高峰期在2月1日至6日(正月初五至初十),第二个高峰期在2月12日至16日(正月十六至二十)。前一个高峰以上班族为主;后一个高峰以进城务工人员和学生群体为主。

节后两个返程高峰时段的火车票目前均已在网上全面开售。通过12306网站查询可发现,2月2日、3日,合肥发往上海的返程火车票,一天近70趟列车基本已经全部售罄,前往北京、南京、宁波方向也仅余少数票。

(苏楠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邱青青)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