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去年12月合肥新房以及二手房价继续下跌

2017-01-19 09:17:33   来源:合肥在线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2016年12月,合肥新房二手房继续下跌,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4%。此外,我省列入统计的安庆、蚌埠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则出现环比上涨,分别上涨了0.7%、0.6%。

国家统计局将2016年12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对比表公布。对比表显示,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房地产市场持续呈现积极变化。北京、上海和深圳新房价格环比已连续2个月停止上涨。其中,深圳已经连续3个月出现下跌,由2015年以来的房价“领头羊”变成跌幅第一的城市;上海连续2个月下跌,北京则现2016年内首跌。初步测算,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2%,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总体略有上涨,市场继续保持稳定。

从同比看,二线城市继去年11月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后,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同比也出现回落,回落0.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分析认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政策效果明显,房价快速趋稳回落。

合肥房价数据显示也确实在回落,2016年12月,合肥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0.2%,同比上涨46.5%。二手住宅方面,合肥环比下跌0.4%,同比上涨48.9%,同比涨幅依旧为全国首位。

按面积区间分类看,合肥新建商品房开始出现和限购前截然不同的情况,限购前,90平方米以上改善型户型涨幅最快,市场也最受欢迎,而此次反而是90平方米以下刚需户型最保持,没有出现价格下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了2016年的“一路狂飙”之后,房价已开始回归理性。业内人士认为,2017年楼市交易量价下调将是大概率事件,“控一线、稳二线、激活三四线”将是2017年楼市调控政策的重要目标。

综合晨报记者余佼佼新华社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房价格多数环比回落

2016年12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

◎1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0.4个百分点之间)

北京、上海、南京、无锡、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深圳、成都

◎2个城市环比持平天津、杭州

◎1个城市环比上涨广州(环比上涨0.7%,但已连续3个月涨幅回落)

2017年合肥将有122个楼盘交付

庐阳区11个包河区(含滨湖区)20个蜀山区(含政务区)12个

瑶海区5个高新区10个新站区8个

经开区7个长丰县13个肥东县12个

肥西县12个庐江县7个巢湖市5个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