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庐阳区烟花爆竹零售点比去年减少20%

2017-01-18 09:56:24   来源:合肥在线

17日,执法人员对一家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检查。

晨报讯 根据规定,今年的烟花爆竹零售点销售时间为1月17日至2月11日。昨天上午,正值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第一天,庐阳公安与安监部门联合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了一次大检查。据了解,今年庐阳区共开放了77个零售点,相比去年减少了20%,零售商的销售量这两年也在逐年下滑。

销售首日购买烟花爆竹者寥寥

昨日9时,庐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庐阳区质监局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检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临泉路与合瓦路交口一零售点,这家名为“浏阳烟花”的店面不过五六个平方,店主吴老板做了十几年的烟花爆竹生意。“这两年烟花爆竹生意真的不好做,明显感觉到销售量在逐年下降。”

记者在现场跟随执法人员共检查了5家烟花爆竹零售点,出人意料的是,这几家零售点昨日虽已开门营业,但还未迎来一名顾客。

临时销售26天 至少面临3次检查

据介绍,今年庐阳区一共开放77个烟花爆竹零售点,除了三十岗的5个常年销售点外,还有市区的72个临时销售点。“相比较去年减少了20%,且在未来3年这个数量还将继续减少。”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销售点前期在申请许可证的过程中,安监部门就开始进行严格的调查和培训,一旦不符合规定或过往有不符合规定的销售行为,都不会发放经营许可证。

在临时销售的26天时间内,安监部门和公安部门将至少3次上门,对每家临时销售点进行检查和法律法规的普及。

对以此为生的常年销售点经营户来说,改行不售烟花爆竹不再是一件难事。庐阳区的刘老板选择将销售点改成小卖部,经营烟酒和饮料生意,“肯定要支持政府的政策,确实放烟花对大家都不好。”

全市限放区域内取消常年销售点

记者从安监部门获悉,今年全市限放区域内取消了所有常年销售点。此外,合肥市还有常年销售点202家,集中在高刘镇、三十头、小庙与三十岗非城市区域内。预计未来,合肥在禁放区域内将取消所有烟花爆竹零售点。晨报记者 王刚 文/摄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